Wednesday, March 9

Karnival Koakademik BM


前天的事情真的影响了我。
我的脑海一直想着要放弃比赛的念头!


昨天早上
六点钟就起身了
我的情绪还是很不稳定, 平复不下来。
坐在床上哭了起来!
哭好了
准备去学校了..


在家里一直想着要放弃比赛
自从小学毕业以后
就再也没有碰过领带这东西了。
今天的比赛
老师要我穿上pengawas制服去比赛



去到了学校
很多人看到我就说:
` 哇.. 你几时变pengawas
` 毁哟.. 你穿酱子很好看啊..
` 你穿酱子很适合你啊.. 很好看..
` ehh.. kamu sudah jadi pengawas ke?
` kamu pakai maciam ni so smart..


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有心情。
所以都只对他们敷衍的笑笑带过
对不起.. 我并不是故意这样对你们!



脑海里想着要告诉老师说放弃比赛
但是.. 我却没有那股勇气去见老师!
我是真的真的没有信心去比赛。



去找朋友们的时候
朋友就安慰我说要开心之类的
听到他们的安慰
眼泪立刻掉下来
在食堂大哭, 全部人看着。
对不起.. 我真的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绪。



慢慢..慢慢的...
就没事了..
会跟朋友笑笑了。
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准备比赛去。



这个比赛当中有分成几个category :

[ FORUM ]

[ PIDATO ]

[ PANTUN ]

[ BAHAS - 我的比赛 ]


早上九点
我们听完taklimat就开始抽签

我抽到Kerajaan , 如我们所愿。
之后.. 我们就被关在图书馆准备比赛了。
大家都很紧张的说。


比赛开始了。

SMK KG.RAJA vs SMK RINGLET

Saya selaku Perdana Menteri


对方很强。
尤其是这个.. 

听朋友说..
他是SMK RINGLET的ketua pengawas
他的口才.. 一流!!
很不错....


经过了一小时
比赛结束了。
Tuan Speaker Dewan 公布成绩了..

Usul '....' pada hari ini di....TERIMA !!

我们呆住了!
我们以为我们已经输了..
但是.. 我们却赢了!!
反应还有够迟钝 - -


Round 1 - WIN ! 
除了在round 1 赢了之外..
原来我还是pembahas yang terbaik !
谢谢评判们...


接下来
SMK RINGLET vs SMK SULTAN AHMAD SHAH

SMK RINGLET 赢了比赛...
意思就是说..
我们要和SMK RINGLET再次比赛
来断定谁是冠军, 谁是亚军了..


抽签仪式再来!
我们同样的抽到了kerajaan..
压力更大了..!
因为round 1已经对过他们了
所以大家都知道对方的point是什么了


最后.. 我们输了对方!
换句话说.. 我们是亚军!
不过都很好了..
我们是学校第一批学生代表学校去参加辩论赛
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辩论赛。


当中
我真的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辩论赛的规则啊..
国语Bahasa Indah啊..
还有很多很多..

谢谢老师 & 谢谢和我同team的人..
你们真的真的帮了我很多!!



我们在图书馆拍的照。


来到了颁奖仪式



爸爸.. 我得奖了!!

Terima Kasih kepada Karnival Koakademik BM !


到了晚上
爸爸从菜园回到家了
知道爸爸回来了
我很开心的拿着奖和sijil
准备要给爸爸看
让他开心开心


当我走到爸爸的面前
看到他的脸上都流满了泪水
我.. 立刻把手中的东西藏到后面去。
就问爸爸:
爸.. 你做么?

爸爸只是看着我.. 摇摇头 ( 意思是没什么 )
但是.. 从他的眼神看得出..
他还是很心痛自己的菜园被搞成这样。
我跑回房间.. 哭了..
看到爸爸这样, 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好。
心真的很痛...
妈咪说:
一个菜园 换回 爸爸的生命!



吃晚饭的时候
我.. 忍不住..
眼泪在眼眶打滚着..
走回房间檫干眼泪再回去吃饭。
爸爸的头还是一样的肿, 眼睛也黑青了。
爸爸的朋友陆陆续续的打来问候
挂了电话, 爸爸还是会掉眼泪。


为了不再提这些扫兴的东西
爸爸就问我:
今天比赛什么?
( 因为之前有向爸爸提过 )

我回答说:
辩论赛啊..

爸爸:
怎样? 还可以吗?

我说:
嗯.. 可以啊..
拿到第二..

爸爸就笑笑的点点头..



** 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大家都在外面讨论来讨论区..
叫爸爸不要想太多, 看开点..
钱慢慢的赚...

谢谢大家的关心..
&
谢谢朋友们的安慰..


我好很多了.. 放心吧 (=













2 comments:

  1. 恭喜你哦..
    我马来文从中学开始就不好了 T.T

    另外另外,希望你的爸爸能够快快的振作起来哦.. 只要有信心就可以赚回钱的!!
    加油加油哦 =)

    ReplyDelete
  2. 其实我的马来文也不怎么好 ><
    但是就不知道为什么老师选我去比赛~

    好的..
    我们都会一直陪着爸爸的~
    会给予他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谢谢你!!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