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Changing in my life



我終於捨得來更新我早已生滿灰塵的部落了。
現在人在比家, 沒事做才來更新的。
在自己家卻懶得要命!


最近的生活都開始有了很多很多的變化。
2012  - 這一年會是改變我人生最多的一年。
1994 年出生
1998 年讀書
1999 年幼兒園
2001 年上小學
2007 年上中學

* 2012 年即將邁入大學生活了。



一月至三月


國民服務, 我已經受訓完了!
這個東西真叫人哭得死去活來 -.-
去也哭得要死, 打死都不甘願去。
剛入營不久, 差不多時時刻刻都在哭。
距離受訓結束的一個禮拜前, 開始不捨得離開那裡了。
受訓結束當天, 大家都哭得半死!!


現在我就做一個在這三個月以來最短最短的故事吧。

1月2號報到 - 
比載了我去報到處送我
兩個哭得要命 =(


這個就是我們Kumpulan 1 · Siri 9/2012的旗了。
我是青組 ( Daimler )


這些都是我房間的室友們 ♥




這個就是我的房間啦 :D
一個房間有20-30人



我的床! 現在還會想念這張床 ♥ 



我的locker , 每個人都得設計的
還有一張照片是locker裏面的設計
照片在我電腦 ><



這個就是我在營里每天會做的事情 -  倒數!
其實也沒有76天這麼長!
扣掉新年假期- 69天
再扣掉Thaipusam假期
(雖然只有印度人可以申請回家, 但是我們其他人也在kem裏面假期)
所以前前後後受訓時間只有 67天! 
我們這一批是有史以來受訓最短時間的一批!
我要謝謝我的家人, 外公外婆, 舅舅舅母 & 比 ♥ 
謝謝你們在家長日來看我, 拿東西來給我吃!
還要特別謝謝媽咪大老遠來給我送相機, 表演服裝, 鞋子給我!
也謝謝比破費了買了我喜歡的sushi給我吃 !



吃飯的盤子
這個盤子在我第一天入營就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馬來飯菜不好吃
 可能剛開始不習慣, 現在我還會想念mak cik煮的菜叻 !
尤其是豆腐!!
雖然每天的午餐都是雞,
雖然每天的晚餐都是魚,
現在想起還真的很懷念。
大家都愛爭水果吃, 動作慢的就沒得吃了。



中學時期, kawad了五年。
沒想到當兵也要kawad。
這個比賽也給了我不少的印象。
大家每天都累得差不多倒下了。
將近比賽的那個星期, 
我們每天晚上都在練習kawad。
它不只是操步, 還會走花式, sorakan
和往年參加過的很不一樣。
我們也因為這個比賽,
練習的時候, 大家都很大壓力,
腳步不齊啦, 忘記腳步啦·····
也有試過練到晚上11.30 & 12.00才可以回房睡覺
真的很累!! Ketua也大壓力到哭起來!
還好比賽當天沒有太陽, 
大家也盡力的把最好的做出來了!
kawad一完畢, 我們簡直就狂歡起來了!!
那種感受真的無法形容,有的馬來朋友還哭了!



我參加了排球比賽。
雖然之前都沒有玩過, 我們練球時間也太短暫,
我也不怎麼會打, 所以很少下場。
當天我做camera girl還多過比賽 >< 哈哈



上課的課程需要表演
我也參加了表演, 這張照片的穿著 - T-shirt & Sarung
這是我穿過最老土的一次出去見人 ><
哈哈  但是學到的東西也不少噢...



這個是在 Malam Lambaian Kasih 跳舞的時候。
(像是dinner這樣的宴會)
這個跳舞, 還真的給我很氣到!!
不夠時間排舞, 大家都很壓力!
也因為這樣, 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很多意見不合。
最後, 還是把自己學到的舞步做出來啦!
雖然表演期間, 我們幾個都忘記了一些舞步。呵呵




那些年, 我們懷念的日子······

 


還記得我們時常煲杯面的日子嗎?
這會是我有史以來泡最多次的日子。

每個星期三,四都有Kerohanian
大家都趕得要命。
最快的解決晚餐方法就是它了!

還記得這張照片拍的時候是我ponteng kerohanian的一天
因為是kerohanian最後一天了
也不是很想去, 就找了朋友一起在房間聊天啦。



還記得嗎? 我們每個星期天都要去的佛堂。
我們第一眼看到這個師傅的時候
大家都嚇著了!
因為他樣子看起來真的真的很年輕。



還記得我們臨走前要一起睡覺的時候嗎?
雖然到最後我都沒有一起睡過去
每天我們都聊天, 講那些有的沒的的話題。



還記得這個時候下著很大很大的大雨, 我還在廁所沖凉。
沖凉沖到一半, 感覺有點不對經了,
沖凉水流不出去了, 而且還要是越積越高!
朋友衝進廁所喊我名字, 叫我快點出去。
出到去一看, 淹水啦!!!



房間較低的朋友都進水了!
好在我的房間沒事···


就連要進來kem的小路也淹水了。
而且這些水積了幾天才會退水。

我的桶裝了骯髒衣服, 因為廁所也鹽水洗不了衣服。
所以就放在廁所啦...
結果, 等到水退了后, 進廁所一看,
我的桶被沖翻了, 那些泥水都在桶里浸著。
弄到我的衣服很臭很骯髒!!
拼命的洗刷著·····



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這些老師真的很好相處
他們都很nice !!
感覺就和學校的老師大有分別!!
雖然嚴肅起來真的很凶, 但是真的很好人!!




這個是kem裏面的Ketua老師了。
集會時候都很凶下。
私底下卻很搞笑, 很會說笑!!



這個是我們青組的老師
不會兇, 很好人, 很有耐性,
說話起來也真的很搞笑!



雖然這個老師不是我組的老師
但是他也是個很好的老師。
還記得新年假期后回kem報到的那天
他看到我哭, 一直問我在哭什麽
 我就說我不想留在kem, 要回家。
那次過後, 老師每當一看到我就會問我,
還要不要回家啊?
我就一直笑笑說要回家啊!!


這個老師真的好到絕頂!!
為人像媽媽一般的照顧著我們這些孩子
常到處奔波為我們買我們需要的東西
老師, 謝謝你 ♥ 



一生人只會動過的東西, 穿過的衣服!



這個也是我第一次穿起傳統衣服的模樣。



這個風景就是我在kem里逗留最後一天的風景畫了。
我們都無法忘記當天的情景!



最後一天了 =(



我們都畢業了!! 
時間過得很快! 
在丟帽子這一刻, 大家都忍不住哭了出來!
而且我是放大聲來哭那種! 
那種感受···真的忘不了!
我們一直擁抱著···捨不得大家···
捨不得那裡的所有一切···



最後一天, 大家把baju kelas交換來簽名留念 ♥



朋友們···


因為這個kem , 我們這幾個金馬倫的朋友關係也拉得比較近了
這幾個傻婆讓我對她們的認識又更一步的深入了 ♥ 



這班就是在這段時間內一直陪伴著我的朋友!
認識你們真的真的很開心!
剛開始, 我真的很怕與你們交談。
不認識你們, 我很怕。
剛入營的一段時間, 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做事。
是你們讓我學會了什麽叫友誼, 怎麼去溝通···
我在你們的世界內也和你們分享了很多心事
這是我一直都不敢和身邊朋友分享的事!
你們讓我有了這股勇氣····


因為你們, 我學會了快樂!
謝謝你們 ♥



可以重來的話, 我想我失去過的朋友也不會有失去這個機會!
但是如今, 已經太遲啦 :)




我愛你們 ♥ 


我不會忘記我們一起沖凉, 洗衣
晚上一起聊天
活動一起打拼的日子!!



當然也少不了你們這班與我一起共同進退的朋友!
我們永遠都是Daimler的一份子!!

突然間···很想念他們!
很想和你們一起的時間···



謝謝妙妙做了這個 ♥ 




感言

· 現在的我···和還沒有當兵的我
是真的有點不同了。

· 對任何的人事物都有很多的想法了。
外界有很多pattern的人。

· 當兵不active的話, 你是學不到東西的!

· 我認識了一班很好的朋友。
謝謝上天給了我這個機會來與她們一起學習。

· 讓我更瞭解了三大種族的習俗!


· 最重要的是, 讓我學到了真正的開心快樂 ♥ 



· 不參加國民服務的人倒是會損失哦!! 呵呵···
不參加給我參加吧! XD






 * 遲些來匯報下我即將做的事情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